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01 04:33:22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大会就乌克兰局势召开紧急特别会议

字体:

  这是2月28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拍摄的联合国大会就乌克兰局势召开的紧急特别会议现场。 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新华社联合国2月28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大会28日就乌克兰局势召开紧急特别会议。

  第76届联大主席沙希德在紧急特别会议上发表讲话,再次呼吁各方立即停火,保持最大程度的克制,重回外交解决途径。他说,国际社会应通过各种渠道控制局势、缓解紧张,按照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原则寻求乌克兰问题的和平解决。

  2月28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联合国大会就乌克兰局势召开的紧急特别会议上讲话。 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讲话中表示,乌克兰战事必须立即停止。乌克兰问题是重大地区危机,可能对所有国家造成灾难性影响。唯一的出路是和平,对话的渠道必须保持畅通。

  联合国安理会27日举行会议,表决通过了要求就乌克兰局势举行联大紧急特别会议的第2623号决议。

  这是2月28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拍摄的联合国大会就乌克兰局势召开的紧急特别会议现场。 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424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