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25 10:48:11
来源:新华网

毽子操运动要注意哪些事项?

字体:

  新华社南京4月25日电(记者邱冰清)“侧边的肥肉咔咔掉, ‘人鱼线’‘马甲线’我都要。”近日,毽子操火爆全网。哪些人适合跳毽子操?锻炼有何注意事项?康复医学科专家为您解答。

  “网络流行的毽子操是全身高强度间歇性运动,能训练腹部、髋关节、臀部、腿部等部位的肌肉力量。”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马明说,通过这样有节奏的有氧运动,有助于达到减脂减肥、提升心肺功能、提升全身肌肉协调性的效果。

  然而,高强度间歇性运动不一定适合所有人。马明说:“特别是髋关节、膝关节有退行性改变的老年人,在高强度的运动过程中,容易出现运动损伤。还有一些有韧带损伤、滑膜损伤等的人,或者膝关节、踝关节有无菌性炎症的人,进行高强度的运动也可能会导致运动损伤的发生。”

  在家中锻炼,场地及装备选择也很重要。“如果在硬地上长时间反复进行跳跃,容易损伤半月板、韧带、踝关节等。可以铺张瑜伽垫,会起到一定的减震作用。”马明说,一双适合运动的鞋子也很重要,鞋子最好有软垫,能在运动中对下肢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健身衣裤方面,根据家中温度选择透气的衣裤即可,不建议穿“暴汗服”捂汗。

  此外,马明建议,让运动成为日常习惯,使自己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同时配合饮食控制,并保持愉悦的心情。

【纠错】 【责任编辑:詹婧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3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