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07 21:56:19
来源:新华社微博

两协会:演员片酬等劳务合同须以本人名义采取书面形式签订

字体: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7日发布《演员聘用合同示范文本(试行)》,并于使用说明中指出,演员片酬等劳务合同须以本人名义采取书面形式签订,不得为税后收入合同,不得以近亲属或其他与演艺活动无关的关联方个人名义签订咨询、策划等合同分拆片酬。片酬等劳务收入,不得使用现金方式支付,不得以股权、房产、珠宝、字画、收藏品等变相支付报酬形式隐匿收入,严格区分个人收入和工作室经营所得、公司收入。演员聘用合同书应列明演员经纪公司/演员工作室与演员本人之间的酬金分配以及对应合同义务等情况。各方应严格依照国家税收法律法规履行依法纳税、代扣代缴义务等法定义务,演员本人应按有关规定做好自行申报纳税。(记者王鹏)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63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