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30 14:37:27
来源:新华社

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宋莉:在全国推行实施母婴安全五项制度

字体:

  国家卫生健康委5月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负责人和妇幼健康领域专家出席,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妇幼健康工作进展成效有关情况,并回答媒体提问。

  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司长宋莉介绍,国家卫生健康委专门以预防和减少孕产妇和婴儿死亡为目标,来切实保障母婴安全。在全国推行实施母婴安全五项制度,包括妊娠风险筛查与评估制度、高危孕产妇专案管理制度、危急重症孕产妇救治制度和孕产妇死亡个案报告以及重点地区的约谈通报制度。

  记者:张爽、殷家捷、王君璐、马晓冬

  编辑:徐宁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696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