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17 16:23:47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丨高校所在城市连续7天及以上社会面无新发疫情可组织校园招聘

字体:

  当前,全国高校进入毕业生就业的关键时期。在17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刘培俊表示,原则上,高校所在城市连续7天及以上社会面无新发疫情,可组织校园招聘活动。

  刘培俊介绍,6月1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向各地发出通知,优化调整“校园招聘疫情防控支持政策”,鼓励供需双方合作,高校要按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精准制定校园招聘活动疫情防控方案,主动邀请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进校园开展专场招聘活动;用人单位要加强与高校的沟通,积极按要求参加校园招聘活动。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 宋晨 摄

  同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各地联防联控机制和有关部门统筹指导本地区高校精准研制校园招聘活动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支持学校安全有序组织校园招聘活动;统筹解决校园招聘活动中出现的疫情风险、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

  刘培俊表示,当前,全国疫情总体形势呈现向好趋势,各地疫情防控取得重要进展,为更多高校组织开展校园招聘活动打下更好的基础。鉴于此,教育部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等有关部门进行深入调研,调整优化高校疫情防控政策,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为校园招聘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环境。(记者田晓航、宋晨)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新闻链接
  • 吴爱华:全国各地各高校开展就业工作“百日冲刺”活动
    当前,教育部正在布置全国各地各高校开展就业工作的“百日冲刺”活动,主要包括五个方面,采取系列招聘、访企拓岗、万企进校、就业指导和精准帮扶措施,为还没有就业的毕业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
    2022-06-17
  • 吴爱华:“百日冲刺”活动为还没有就业的毕业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介绍,毕业生离校前后的这段时间,将是教育部就业工作的关键期和冲刺期。当前,教育部正在布置全国各地各高校开展就业工作的“百日冲刺”活动,主要包括五个方面:采取系列招聘、访企拓岗、万企进校、就业指导和精准帮扶措施,为还没有就业的毕业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
    2022-06-17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875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