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8 21:34:45
来源:新华社

速览丨第九版防控方案“绝不是放松防控” 目标是更加科学精准

字体:

  6月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出席,介绍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媒体提问。

  6月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全文公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方案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特点,因时因势对疫情监测、风险人员的隔离管理、中高风险区划定标准等进行了调整。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雷正龙表示,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主要在三大方面进行了修订。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雷正龙介绍,对防控方案进行修订主要基于疫情形势的变化、病毒变异的特点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试点研究工作3个方面的考虑。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违反“九不准”现象,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28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首页开通了公众留言板,相关部门也公布了问题反映渠道。

  国家卫健委监督局副局长程有全28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九不准”公布以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会同相关成员单位成立了整治“层层加码”问题专班,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等多部门组成,专项整治疫情防控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突出问题。

  记者:卢佳

  编辑:解文韬、韩依格、徐伟、林涵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赵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5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