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02 15:03:27
来源:新华网

赵乃庸:科技赋能书法艺术 让传统文化历久弥新

字体:


  首届北京文化论坛7月25日至26日在京举行。北京当代中国书画研究会会长赵乃庸接受新华网专访,就科技助力书法传承、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相融合发表观点。

  书法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记录了中华文明数千年的发展与变迁,承载了中国人的文化精神、美学思想和人文情怀。近年来,随着科技与艺术不断地融合探索,书法的创作与传承也迎来了新形式。

  赵乃庸认为,用科技赋能书法艺术,将书法书写数字化、书法学习数字化、书法评测智能化、书法网络传播大数据化,用新手段新方式传承中国书法艺术,可以助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只有在坚守初心的同时坚持创新,才能让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世代相传。

  当谈到书法教育的深远意义时,赵乃庸说:“书法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虽然在今天它的实用功能已经被慢慢地淡化,但是它核心的骨和架都要不断传承下去。在未来,我们将持续推进书法传承与教育方式的创新,让更多年轻人领略到书法之美,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孔珊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