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30 21:27:04
来源:新华网

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草案二审稿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力度

字体: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记者胡璐)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草案二审稿30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草案二审稿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力度。

  2020年10月,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草案初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会后,经过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形成了草案二审稿。

  为了加强对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的保护,草案二审稿规定省级以上人民政府依法将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划入国家公园等自然保护地;相关建设项目应当避让自然保护地以及其他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并征求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的意见。

  此外,草案二审稿对在自然保护地、迁徙通道和禁猎区、禁猎期内的所有野生动物都进行保护,并完善了禁猎工具和禁猎方法的规定,加大对滥用、使用禁猎工具和禁猎方法来猎捕野生动物行为的处罚力度。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新闻链接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896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