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31 00:10:11
来源:新华网

最新动态:乌媒说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团抵达基辅 俄方希望专家团做出客观结论

字体: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30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团已抵达乌首都基辅。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9日表示,俄方希望专家团在访问扎波罗热核电站后得出的结论是客观、没有政治色彩的。

  ——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30日援引乌能源部消息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团已抵达基辅。出于安全考虑,乌方未透露专家团在乌行程。据乌克兰媒体援引乌总统新闻秘书尼基福罗夫的话报道,30日凌晨,乌总统泽连斯基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话,双方就专家团在乌行程、后勤保障和安全问题进行了沟通。据乌媒报道,专家团将对扎波罗热核电站进行为期4天的视察。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9日在“俄罗斯-24”电视频道节目中说,俄方希望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团在访问扎波罗热核电站后得出的结论是客观、没有政治色彩的。俄方认为,专家团做出的结论应基于专业精神。俄方呼吁西方和乌克兰在扎波罗热核电站问题上展现负责任态度。

  ——今日俄罗斯通讯社29日援引乌克兰扎波罗热州政府代表罗戈夫的话报道说,扎波罗热核电站一座核燃料储存建筑当天遭到炮击,建筑屋顶被击穿,但核电站的运行并未受到影响,辐射水平保持正常。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3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