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01 08:28:12
来源:新华网

陈雨菲晋级日本羽毛球公开赛第二轮

字体:

  新华社大阪8月31日电(记者王子江)中国队选手、奥运女单冠军陈雨菲在31日进行的日本羽毛球公开赛首轮比赛中,以2:0战胜丹麦选手克亚尔菲尔德,晋级16强。

  28日的羽毛球世锦赛女单决赛中,陈雨菲不敌东道主日本选手山口茜。当天比赛,她看上去并没有受到世锦赛失利的影响,除了在第二局初段受到一些挑战外,都打得比较轻松,以21:12、21:15获胜。陈雨菲下一轮的对手是美国选手张蓓雯。

  作为四号种子的陈雨菲说:“感觉还不错,整体上没有太疲惫的感觉,可能(世锦赛)赛后调整得比较好,也与前一段训练比较扎实有关。”

  回顾世锦赛决赛,她说:“决赛失利后,当天晚上想得比较多,主要在想‘问题出在哪里’‘哪些地方需要改变’,总结好了,尽量就不去想了,一切重新开始。”

  另外两名参赛的中国队女单选手一胜一负,韩悦以21:17、21:14战胜苏格兰选手吉尔莫,张艺曼以19:21、11:21不敌西班牙名将马林。韩悦将在第二轮迎战泰国名将因达农。

  男双比赛中,中国队的梁伟铿/王昶以21:19、21:19击败中国台北队的李哲辉/杨博轩,他们将在第二轮与世锦赛亚军、印尼组合阿山/亨德拉相遇。

  女双方面,中国队三对组合陈清晨/贾一凡、杜玥/李汶妹、张殊贤/郑雨全部战胜各自对手晋级。

  中国队三对混双组合有喜有忧,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顺利晋级,郭新娃/张殊贤以14:21、21:17、12:21不敌来自新加坡的许永凯/陈薇涵。

  其他比赛中,山口茜轻取印度选手内维尔,她将在第二轮面对中国队的何冰娇。中国台北队名将戴资颖和韩国的安洗莹也都进入第二轮。

  当天最大的冷门来自男单比赛,二号种子、日本名将桃田贤斗以15:21、20:22不敌印尼选手瓦多约,首轮即遭淘汰。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