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22 01:20:51
来源:新华网

卡塔尔世界杯|“00后”小将闪光 英格兰6:2大胜伊朗

字体:

  11月21日,英格兰队球员格拉利什(右二)破门得分。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新华社多哈11月21日电(记者王浩宇、肖世尧、赵建通)英格兰队在21日进行的卡塔尔世界杯B组小组赛首轮以6:2大胜伊朗队,阵中两名“00后”小将贝林厄姆和萨卡表现抢眼。

  19岁的贝林厄姆本场为英格兰队先拔头筹,他成为“三狮军团”征战世界杯史上破门第二年轻的球员,仅次于1998年世界杯当时18岁的欧文。2001年出生的萨卡则是独中两元,他在第62分钟沿右路带球闪过多名防守队员破门,赛后当选本场最佳球员。

  英格兰队队长凯恩是球队进攻线上的中流砥柱,此役他送出两次助攻。目前凯恩距离鲁尼的英格兰队史进球纪录只差两球。

  11月21日,伊朗队球员普拉利甘吉(下)在禁区内被英格兰队球员斯通斯(左三)拉拽倒地,造成点球。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当天比赛在哈里发国际体育场进行,英格兰队和伊朗队此前从未在国际大赛中交手。伊朗在过去两届世界杯首战都保持零失球,但此役开场不久后防线便遭遇重创,主力门将贝兰万德在第8分钟和本队防守队员面部相撞,受伤下场。

  面对伊朗的“铁桶阵”,英格兰第35分钟打破僵局,贝林厄姆接卢克·肖左路下底传中禁区内头球破门。第43分钟,英格兰在角球进攻中再进一球,马奎尔头球摆渡,萨卡在小禁区前凌空抽射入网。三分钟后伊朗再遭打击,凯恩右路传中,斯特林中路跟进凌空垫射得分,为英格兰将比分改写为3:0。

  伊朗队半场连换三人,但场面上改观不大,第62分钟城门再度被萨卡攻破。塔雷米第65分钟为伊朗追回一球,但刚刚替补登场的拉什福德在第71分钟为英格兰打入第五球,他接凯恩妙传后突入禁区左脚低射,斩获个人世界杯首球。第90分钟,贝林厄姆中路策动攻势,卡勒姆·威尔逊单刀突入禁区,无私助攻格拉利什推射空门得手。

  终场前伊朗队发动连续猛攻,阿兹蒙劲射击中横梁,随后的任意球进攻中,伊朗队在主裁判观看视频回放后获得点球,塔雷米主罚命中为本队挽回颜面。

  英格兰队将在B组第二轮对阵美国队,伊朗队将迎战威尔士队。

【纠错】 【责任编辑:马俊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9147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