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09 21:36:30
来源:新华网

市场监管总局对哄抬连花清瘟等药品价格进行核查处理

字体: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记者赵文君)针对连花清瘟等部分热销药品出现暂时紧缺,一些不法经营者借机炒作、哄抬价格情况,市场监管总局从多个电商平台提取多家药房9月以来连花清瘟销售数据,并组织相关省份市场监管部门核查进货台账。对于初步发现涉嫌哄抬价格的线上药房,已转相关省份市场监管部门立案查处。

  市场监管总局9日发布《关于涉疫物资价格和竞争秩序提醒告诫书》,对涉疫物资生产经营者划出“九不得”红线,生产经营者不得违反诚实信用和公平合理原则、不得违反明码标价规定、不得哄抬价格、不得价格欺诈、不得串通涨价、不得价格歧视、不得虚假宣传、不得仿冒混淆、不得商业诋毁。同时,对广大生产经营者提出自查和整改要求,并鼓励社会各界举报违法违规线索,推动社会共治。

  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将密切关注药品等涉疫物资价格走势,指导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切实维护涉疫物资市场价格秩序。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新闻链接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6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