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26 19:43:57
来源:新华社

广电总局:提升短剧创新创造能力

字体:

  记者12月26日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获悉,《关于推动短剧创作繁荣发展的意见》于日前印发。意见提出,要提升短剧创新创造能力,统筹发挥短剧和中长剧集等不同类型剧集优势特长,根据题材特点和内容含量合理安排篇幅,既倡导史诗气象的鸿篇巨制,也鼓励删繁就简的精炼短剧,推动电视荧屏、视频网站、移动客户端等剧集供给结构科学合理、内容丰富精彩。

  根据意见,短剧通常采用单集时长15—30分钟的系列剧、集数在6集内的系列单元剧、20集内的连续剧、周播剧等多种形态,具有篇幅短小、内容精炼、情节紧凑等特点,与中长剧集、微短剧、短视频等优势互补、各展所长。

  意见指出,新时代短剧创作要坚守人民立场,让人民成为作品主角,把思想倾向和情感同人民融为一体,积极反映人民生产生活的伟大实践和喜怒哀乐的真情实感,打造立足生活接地气、人民群众欢迎喜爱的优秀作品。

  意见要求,要加强现实题材短剧创作,通过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人物折射大时代、小故事讲述大道理。拓展短剧题材类型,突出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主题主线。要善于运用新的技术、新的手段激发短剧创意灵感,积极探索新的艺术形式和表达手段。(记者王鹏)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雪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