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27 05:02:08
来源:新华网

欧盟表示迫切需要与移民原籍国合作应对移民挑战

字体: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月26日电(记者付一鸣)欧盟司法和内政部长非正式会议26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开幕。与会部长表示欧盟目前移民形势紧张,迫切需要加强欧盟外部边界管控、增加遣返力度并防止非正常移民。

  1月26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事务的委员于尔娃·约翰松(左)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新华社发(瑞典政府供图/约翰内斯·弗兰德森摄)

  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当天发表的一份会议声明说,遣返无权留在欧盟的第三国公民的困难是许多成员国面临的重大挑战。与会部长一致认为,有必要与移民原籍国开展更有效的合作,并与这些国家达成全面的移民伙伴关系和有效的重新接纳协议,以防止非正常移民并提高遣返率。

  声明说,欧盟应同时采取积极的激励措施和限制措施,并利用签证政策、发展合作、贸易和外交关系等所有相关政策领域来改善移民形势。欧盟成员国支持对不配合遣返的原籍国实施限制性签证措施。

  与会部长当天还讨论了打击数字时代有组织犯罪等议题。本次会议为期两天,将于27日结束。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9314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