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26 11:12:50
来源:新华网

世卫组织报告:反式脂肪危害数十亿人健康

字体: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 《参考消息》26日登载德新社报道《世卫组织报告警告反式脂肪危害数十亿人健康》。报道摘要如下:

  世界卫生组织23日发布报告说,在全球80亿人口中,有超过50亿人的食物中含有工业生产的有害反式脂肪。这个总部设在日内瓦的联合国机构说,其目标是在2023年底前消除某些食品中的这些不健康成分。

  据介绍,埃及、巴基斯坦和韩国是受反式脂肪相关健康问题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反式脂肪没有已知的好处,而且存在巨大的健康风险,会让卫生系统承担高昂的成本。”

  他说:“反式脂肪是一种致命的有毒化学物质,不应存在于食物中。是时候彻底摆脱它了。”

  根据世卫组织的数据,反式脂肪每年导致50万人因心脏疾病过早死亡。该组织指出,20年前开始采取行动的丹麦见证了心血管疾病发病数的下降。

  反式脂肪是天然或加工食品中可能出现的不饱和脂肪酸。在加工食品领域,通过水解油来生产人造黄油等固体脂肪时会产生反式脂肪。对植物油进行热处理也会产生反式脂肪。含有大量反式脂肪的食品包括烘焙食品、糖果、炸土豆制品和即食食品。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99211129313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