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27 20:36:54
来源:新华网

阿塞拜疆驻伊朗大使馆遭枪击 致1名安保人员死亡

字体:

  新华社德黑兰1月27日电(记者高文成)阿塞拜疆驻伊朗大使馆27日上午发生一起枪击事件,致使馆一名安保负责人死亡,另有两人受伤。

  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援引德黑兰警方负责人拉希米的话说,当地时间8时25分,一名使馆工作人员在使馆门口停车时,埋伏在附近的一名枪手驾车从后面撞击其车辆。之后,枪手下车跟随这名工作人员进入使馆,用步枪将其射杀,并击伤另外两人。

  拉希米说,警方已逮捕试图逃跑的枪手。枪手自称作案动机涉及“家庭和个人问题”。

  据伊朗外交部网站消息,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纳尼当天强烈谴责这起袭击事件,相关部门正在对袭击展开调查。

  阿塞拜疆外交部当天已确认上述袭击,证实死者为使馆安保负责人,另有两人受伤。阿外交部说,阿塞拜疆方面计划采取适当措施疏散使馆工作人员和家属。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要求尽快惩处凶手。(参与记者:刘恺)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9315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