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18 21:18:11
来源:新华社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丨唐景丽:教书育人是初心也是使命

字体: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唐景丽,是河北省沧州市第十六中学校长、党支部书记。从教二十七年,她默默耕耘三尺讲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走上校长岗位三年多来,唐景丽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帮助这所曾经底子比较薄的学校实现了生源回流。唐景丽一直非常注重教师业务能力的培养和提高,她总是无私地把自己的教学经验传授给身边的老师。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唐景丽着手完善关于优化中小学教师培训体系的建议。针对老师们普遍期待的提高培训针对性这一问题,唐景丽建议培训组织单位加强训前摸底调研,更精准地对接一线教师需求,让培训内容更贴近实际,让教师更想学、更乐学,并学以致用。

  记者:曲澜娟

  报道员:孙月玲 刘冲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7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