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01 16:59:35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白俄罗斯球员将被允许以中立身份参加今年温网

字体:

  新华社伦敦3月31日电(记者张薇)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主办方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31日宣布,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球员将被允许以中立身份参加今年的温网赛事。

  四大满贯赛之一的温网去年禁止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球员参赛。作为回应,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ATP)和女子网球协会(WTA)双双做出取消2022年温网排名分的决定,随后还对英国网协以及全英俱乐部追加了罚款。

  如今,全英俱乐部发布声明表示,他们目前的意愿是在满足一定条件的前提下允许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球员以中立运动员身份参加今年的比赛。

  声明表示,温网去年对两国选手禁赛,让网球界许多管理机构无比失望。若今年继续禁赛,势必将损害球员、球迷、温网本身以及英国网球的利益。另外,英国之外的网球赛事去年都允许上述两国球员以中立身份参赛。“我们考虑还是要让四大满贯赛事保持一致,这对于当前的网球环境而言愈发重要。”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6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