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10 15:16:42
来源:新华网

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开幕

字体:

  这是4月10日拍摄的开幕式现场。当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海口开幕。本届消博会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将助力消费恢复和升级,为各国企业共享中国市场提供机遇。 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新华社海口4月10日电(记者王雨萧、吴茂辉)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10日在海南海口开幕。本届消博会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将助力消费恢复和升级,为各国企业共享中国市场提供机遇。

  记者了解到,本届消博会汇聚了来自国内外的3000多个优质消费品牌,许多细分行业的国际头部品牌将首次参展,一大批国内精品和老字号将集中展示,300多个品牌的1000余款产品将进行首发首秀。这些引领消费升级趋势的新品、精品、优品进入市场,将进一步优化消费供给,丰富消费选择,更好满足广大消费者品质化、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本届消博会将聚焦绿色消费、健康消费、智能消费、时尚消费等热点,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推动参展商和采购商供需对接,激发市场活力,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升级和潜力释放。”商务部部长王文涛说。

  4月10日,与会者为发言嘉宾鼓掌。 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消博会汇集国内外展商客商,展示全球消费精品,是连接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重要桥梁纽带。过去两届消博会共到会各类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数量超7万人,举办新品发布及展示活动315场,新品数量超1100件。本届消博会突出采购商和参展商匹配,多渠道精准邀请境内外采购商洽谈采购,35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到会采购,境外采购商人数超过2000名。

  王文涛表示,通过消博会,各国企业能够快速对接中国市场,共享中国发展机遇。本届消博会还设有2万平方米的国内展区,面向全球采购商和消费者集中展示中国消费精品,将推动更多中国优质消费品走向世界。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新闻链接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508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