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14 17:44:30
来源:新华网

通讯:印尼咖啡风靡消博会

字体:

  新华社海口/雅加达4月14日电 通讯:印尼咖啡风靡消博会

  新华社记者周慧敏 汪奥娜 陈绍华

  正在海南海口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咖啡产品受到中国消费者青睐。

  走进消博会展厅,印尼咖啡品牌火船咖啡展台前人群熙攘,展台内咖啡师忙着冲调咖啡,供络绎不绝的参观者品尝。展台另一边,销售人员忙着为客户介绍产品或者打包消费者购买的产品。

  火船咖啡中国市场部负责人蒋嘉雯在展会期间接受记者现场采访时介绍,作为在消博会上的首秀,火船集团带来了印尼特色的麝香猫挂耳咖啡,展会首日就卖得非常好。“除了麝香猫咖啡外,火船爪哇拿铁、浓香研磨咖啡粉等都成了爆款产品。”

  特来观展的海口市民谢骊购买了两大盒火船咖啡。作为资深咖啡迷,她之前就品尝过火船的咖啡产品。“咖啡口感丝滑,酸度恰到好处,而且在消博会现场购买,价格也比较实惠。”她说。

  作为印尼最大的咖啡企业,火船集团旗下拥有咖啡种植园、咖啡制造工厂、连锁咖啡馆等产业。

  走进位于印尼西爪哇省卡拉旺地区的火船咖啡工厂,从苏拉威西岛或爪哇岛种植基地运来的咖啡豆经过挑选、清洗、烘干、磨粉、包装等一系列工序,最终成为各式各样的咖啡饮品。在工厂仓库中,叉车来来往往,将装着新鲜出炉产品的纸箱码垛,然后送去国内外各地。

  看好中国庞大消费市场和强劲消费潜力,越来越多跨国企业用实际行动对中国经济投下“信任票”。火船咖啡国际公司首席运营官罗宾·塞蒂约诺本月初在雅加达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市场潜力无限,消博会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了解印尼咖啡,也为印尼企业寻找合作伙伴、开拓中国市场提供机会。

  塞蒂约诺指出,中国拥有巨大市场潜力,是其公司重要的出口国家之一。“喝咖啡的习惯正在中国兴起,尤其是年轻一代。同时,随着消费者购买力提升,中国消费者对高质量产品更加青睐,所以我们出口至中国的产品都是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他说。

  消博会开幕当天,火船咖啡与海南本土品牌海南农垦母山咖啡合作运营的咖啡店在海口开业,意味着火船集团正式布局海南。两家咖啡“老字号”携众多联名新品与消费者见面。

  “这是火船咖啡和海南当地咖啡产业合作的开端,也希望借助与海南的合作,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蒋嘉雯说。

  海南农垦母山咖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畅健在消博会开幕当天表示,咖啡产业是海南重要产业,母山和火船携手可以共同把咖啡产业做强做大,并开拓国际市场。

  “火船集团拥有强大的产业链供应链,母山咖啡具有种植基地、加工和相关产业配套,双方在多方面优势互补。”他说。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9523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