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26 04:35:09
来源:新华网

土耳其向包括中国救援队在内的地震救援人员颁发奖章

字体:

  新华社安卡拉4月25日电(记者王腾飞)土耳其政府25日向包括中国救援队在内的国际、国内救援队和其他救援人员颁发“共和国崇高贡献奖章”,以表彰他们在土耳其2月6日发生强烈地震后在救援工作中做出的杰出贡献。

  4月25日,在土耳其安卡拉,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前左一)向中国救援队副队长王墨(前左二)颁发奖章。新华社发(穆斯塔法·卡亚 摄)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天在“共和国崇高贡献奖章”颁奖典礼上说,土耳其向在大地震中做出牺牲的国际、国内救援队颁发奖章,他本人也代表土耳其人民再次向在地震救灾中做出杰出贡献的救援人员表示感谢。

  中国救援队副队长王墨代表中国救援队参加此次颁奖活动。

  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2月6日发生7.7级地震。中国救援队于2月8日赶赴受灾最严重的哈塔伊省执行搜救任务。经过日夜奋战,中国救援队队员冒着余震危险,成功营救出6名被困人员,排查总面积超过70万平方米。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9565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