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1 14:53:08
来源:新华社

新华视点丨福建:“春天的事业”交出温暖答卷

字体:

  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全面贯彻党中央对残疾人工作的决策部署,守正创新,稳步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残疾人就业完成任务指标连续多年走在全国前列、在全国率先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普惠政策、率先实施重度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补贴制……“春天的事业”交出了温暖的答卷。

  就业是残疾人群体面临的重大民生问题。福建严格落实按比例就业制度,增加残疾人公益性岗位,加强辅助性就业机构扶持,注重把握城乡、地区和行业特点,做好残疾人就业工作。

  “十三五”期间,福建省共投入24.13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提升特殊教育整体水平,共建设61个盲人阅览室;全面落实学前至高中阶段免费教育,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超过99%;实现残疾学生就学资助全覆盖;推进标准化特殊教育学校建设,残疾人受教育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近年来,残疾人竞技体育、康复健身体育蓬勃发展,残疾人的文化生活也越发多姿多彩。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赋能残疾人事业向前迈进。通过搭建“互联网+”服务平台,实现一站式线上服务和“跨省通办”“全程网办”,让数据多跑路,残疾人少跑腿。

  记者:宓盈婷 林凯

  配音:张彤(实习)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雪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3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