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0 14:22:53
来源:新华社

微纪录片︱冲啊 马天佑

字体:

  12岁的马天佑,是一名倔强的独臂男孩,他一直要求周围人把他当正常人对待,不要特殊照顾。为了参加学校组织的跳绳比赛,他在哥哥帮助下完成了艰难训练,站上了比赛场。

  在世人的眼光中,他或许有点不一样,但在人生赛道上,他努力、刻苦、坚定、进取,在爱的怀抱中,成长为一名勇敢少年。

  目前,我国适龄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达95%以上。在全社会共同努力下,这些“折翼天使”在校园中获得了重新振翅飞翔的能力。

  《“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提出,到2025年,全国适龄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要达到97%,非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儿童青少年入学机会明显增加,教育质量全面提升,保障机制进一步完善。

  心中有梦,总能开出梦想之花!

  记者:应曲川、孔令杭

  摄制:王廷君

  编辑:吴龙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李志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619112963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