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6 21:23:23
来源:新华网

外交部发言人:中国市场潜力不断释放 受到全球投资者青睐

字体: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马卓言)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6日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运行保持恢复向好态势,市场潜力不断释放,受到全球投资者的青睐。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在日前2023年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开幕式上,不少与会人士表示看好中国经济前景,称“脱钩”将给全球经济发展带来额外负担。日前德国西门子董事会主席、美国芯片制造商英伟达首席执行官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中国市场不可代替,退出中国市场不是一种可行选项。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毛宁说,今年以来,中国经济运行保持恢复向好态势,市场潜力不断释放,受到全球投资者的青睐。今年1月至4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近5000亿元,同比增长2.2%。近期中国贸促会一项调查显示,92.4%的受访外资企业表示中国在其全球投资决策中的地位没有下降。瑞士中心集团日前发布报告显示,62%的受访在华瑞士企业预计2023年的利润将得到提高。这些事实表明,各国看好中国经济前景,中国吸引全球投资热度不减。

  毛宁表示,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发展也需要中国。“我们将继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与各国企业共享中国市场和开放红利。”

  “中国永远不会自己关上开放的大门。一切愿意与我们合作共赢的国家,我们都愿意与他们相向而行,共同推动世界经济繁荣发展。”毛宁说。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9649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