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6 21:54:19
来源:新华网

昌九高铁首座隧道贯通

字体: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樊曦)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由中铁二十四局承建的昌九高铁箬岭山隧道26日顺利贯通,成为全线首座贯通的隧道,为昌九高铁下一步稳步推进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昌九高铁连接江西省南昌市和九江市,正线全长137.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设庐山站、庐山南站、共青城东站、昌北机场站和南昌东站共五座车站。全线共有桥梁59座、隧道21座,桥隧比为82.19%。

  据中铁二十四局昌九高铁站前2标负责人介绍,此次贯通的箬岭山隧道位于九江市庐山市横塘镇。建设过程中,施工人员采用智能监测和信息化系统、拱顶智能防空洞系统、全断面3D扫描仪等技术设备,实现隧道施工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管控,保障隧道工程质量。

  昌九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之一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打通江西省南北向时速350公里高铁通道的关键区段,对于加强区域经济联系、打造昌九一体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9649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