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06 23:05:06
来源:新华网

中国电影《长空之王》在俄罗斯首映

字体:

  新华社莫斯科6月6日电(记者陈汀)中国电影《长空之王》俄罗斯首映式5日晚在莫斯科举行,中俄政商界和文艺界人士齐聚观影,座无虚席。

  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前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在首映式上致辞说,他目睹新时代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中国已跻身世界电影大国之列,包括电影交流在内的人文领域合作对促进俄中两国民心相通有巨大意义。

  俄联邦文化部电影和数字发展司司长德米特里·达维坚科告诉记者,中国电影产业近年来发展迅猛,许多影片在俄院线热映,“两国在电影项目合作方面前景巨大”。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在首映式上致辞时表示,电影是展示各国形象和文化的窗口。近年来,在中俄共同努力下,两国定期互办电影节,积极相互引进优秀影片,合作拍摄影片,开展了全方位、深层次的电影交流与合作,为深化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注入新活力。

  第一次在银幕上观看中国影片的俄观众奥莉加·贝克说:“电影一气呵成,视觉效果惊艳,感情浓烈,我好几次共情落泪。感谢《长空之王》为我打开中国电影的大门,期待以后有更多优秀中国电影在俄院线上映。”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4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