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08 16:34:31
来源:新华网

香港举办工业家论坛 助推“新型工业化”

字体:

  新华社香港6月8日电(记者梁文佳)“工业家论坛2023——创科新时代 工业启新章”8日在香港科学园举办。此次论坛聚焦智慧制造、健康科技与新工业化两大主题,与会嘉宾从多角度探讨如何发展先进制造产业以实现“新型工业化”,促使香港工业走向国际。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致辞时表示,以科学引领创新、以创新推动发展,将是驱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来源。特区政府通过“再工业化资助计划”资助设立更多智能生产线,数量由去年中约30条,增至现在超过50条。同时,正在推进设立微电子研发院和人工智能超算中心的工作,未来提供更多高科技核心技术的硬件配套,支持更多企业转向智能生产。

  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表示,推动“新型工业化”是实现香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科技赋能是“新型工业化”的显著特征。在新时代下,创新科技与工业发展已经密不可分。未来将在人才、技术、财政支援、推动科研、基础建设五大方面推进香港的“新型工业化”发展。

  完善创科生态圈,推进香港“新型工业化”是2022年12月22日公布的《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蓝图》中明确提出的四大方向之一。工业家论坛由香港工业总会主办,旨在为社会各界就创新科技支持传统工业升级转型提供交流互动平台,让香港工业在创科新时代下再启新篇章。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9679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