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08 19:24:49
来源:新华网

易会满:坚持投融资协调发展 更好服务居民多元化金融需求

字体:

  新华社上海6月8日电(记者刘羽佳、陈云富)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8日表示,证监会将从自身职能出发,坚持敬畏市场、尊重规律,牢记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根本职责,坚持投融资改革协同推进,为居民资产配置创造相协调的市场环境和生态。

  易会满是在第十四届陆家嘴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围绕坚持投融资协调发展,更好服务居民多元化金融需求,易会满从为投资者提供真实透明的上市公司、强化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促进投融资动态平衡等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

  “上市公司是国民经济的基本盘,是资本市场投资价值的源泉。”易会满说,证监会将认真抓好新一轮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三年行动方案的实施,会同有关方面着力完善长效化的综合监管机制,持续提高信息披露质量,保持高压态势,从严惩治财务造假、大股东违规占用等行为,推动上市公司提升治理能力、竞争能力、创新能力、抗风险能力、回报能力,夯实中国特色估值体系的内在基础。

  围绕强化长期投资、价值投资,易会满表示,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是取得长期稳健收益的关键所在。近期,股市波动有所加大,板块热点轮动加快,关于量化交易、市场公平性、资金短线炒作、行业机构责任等讨论增多。证监会高度重视资本市场监管,将持续加强市场交易行为监测监管,做好对量化交易等新型交易方式的跟踪分析,对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切实维护良性健康的市场秩序和生态。

  对于促进投融资动态平衡,易会满说,融资端和投资端是资本市场功能的一体两面,二者相辅相成。将继续大力发展权益类基金,推动公募基金行业“总量提升、结构优化”,支持证券基金期货私募资管产品稳健发展,引导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规范、健康发展,进一步推动各类中长期资金加大权益类资产配置。

  此外,易会满还提到,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对于中国式现代化发挥着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将适时出台资本市场进一步支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政策措施。在监管方面,坚决维护资本市场“三公”秩序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9679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