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08 23:30:50
来源:新华网

马耳他专家呼吁加强国际合作保护海洋环境

字体:

  6月2日,在马耳他姆西达,马耳他海洋生物学家艾伦·戴顿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新华社发(乔纳森·博格 摄)

  新华社瓦莱塔6月8日电(记者陈文仙)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马耳他海洋生物学家艾伦·戴顿呼吁加强国际合作解决全球海洋治理面临的紧迫挑战,共同保护海洋环境。

  戴顿是马耳他大学教授,同时担任国际海洋协会马耳他培训中心主任。他当天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强调,海洋具有高度的连通性,需要各国通力合作才能解决石油污染、塑料污染、外来物种入侵、海洋变暖、海水酸化等问题。

  “我们面临的许多挑战都超出了单个国家的治理范围,不能仅靠一个国家来解决。”他说。

  戴顿认为,从全球来看,中国在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为海洋空间规划所做的努力能够有效促进经济与海洋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0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