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10 15:11:27
来源:新华网

“腾讯春蕾筑梦”专项基金启动 将推动全国组建近百支女童合唱团

字体:

  新华社深圳6月10日电(记者王丰)9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腾讯公司共同成立的“腾讯春蕾筑梦”专项基金正式启动,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投入5000万元人民币,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提升全国尤其是欠发达地区女童艺术、科学等综合素养,助力女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春蕾梦想合唱团”项目将作为专项基金的重要内容之一,以合唱教育提升女童艺术素养。该项目于2022年启动,目前已在全国10个省市组建了12支合唱团,未来三年内,将进一步推动全国各地组建近百支合唱团。

  项目将通过援建专业设备、培训当地师资、创新数字技术教学形式、原创地方民族特色作品、联合艺术家交流汇演等“全链式”行动,帮助“春蕾女童”在专业、快乐的环境中学习合唱,提升审美修养。项目还将邀请全国优秀的青少年合唱团作为“梦想伙伴团”,一对一帮扶各地“春蕾梦想合唱团”发展。

  当日,“春蕾梦想合唱团”深圳团揭牌成立,并启动团员招募,特别鼓励家境困难、热爱音乐的适龄女童踊跃报名。同时,“湾区少年合唱团”等12支青少年合唱团将作为首批“梦想伙伴团”,为“春蕾梦想合唱团”提供音乐技能、演出经验等方面的帮助。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腾讯公司自2006年建立合作,通过校舍援建、资助帮扶、公益平台募捐等方式,持续为全国“春蕾女童”创造平等的教育和发展机会。2015年起,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通过腾讯公益平台“99公益日”等互联网公益形式发起募捐,其中“春蕾计划”获得超过1100万人次捐赠的3.04亿元,累计资助困难家庭女童15万余人次。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9684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