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10 16:11:25
来源:新华网

“万村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计划”在山东日照启动

字体:

  新华社山东日照6月10日电(记者吴俊宽、张武岳)由国家体育总局、农业农村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共同开展的“万村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计划”10日在山东日照启动。

  当日启动仪式在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1周年全民健身主题活动全国主会场之一的日照举行。活动现场向首批万村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颁发了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刘国永在启动仪式上说:“‘万村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计划’旨在通过培养、发展农村地区女性基层体育人才,提升农村地区女性参与全民健身热情,培育高素质农民,通过群众带动群众、群众组织群众、群众指导群众,达成亿万妇女积极参与全民健身的良好态势,从而带动提升整个农村地区的人民健康水平,补齐农村地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短板。”

  据介绍,“万村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计划”将利用2023年至2025年三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国1万个以上行政村培训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以村妇联主席、执委、巾帼志愿者为主要培训对象,由各地体育行政部门联合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单项运动协会或人群体育协会,选派符合农村实际、满足农村群众需求的师资,优先利用全国农民体育健身活动基地、各级农广校和农民田间学校,结合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的各类场地设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等开展培训并颁发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

  该计划将以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各地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为重点,以满足这些地区的农村女性全民健身需求为突破口,率先在以上地区开展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增强当地全民健身基本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当地居民幸福感、获得感。以培训农村地区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为抓手,鼓励农村社会体育指导员积极开展科学健身指导,组织小型多样的农村体育锻炼活动,经常性开展本地或跨地区的农村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活动,促进农村地区社会体育指导员真正发挥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4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