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9/ 14 19:06:15
来源:新华社

川青铁路青白江至镇江关段开启运行试验

字体:

  9月14日上午,一列试验列车从成都东站出发,新建川青铁路青白江至镇江关段的运行试验启动,这是新建铁路线段开通前的关键环节。

  试验列车在川青铁路镇江关站。(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运行试验将通过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和按图行车试验等项目,验证行车组织方式以满足运营要求。

  项目管理方成兰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成兰指挥部指挥长肖霞林介绍,川青铁路全线由四川成都至青海西宁,其中青白江至镇江关段起于成都市青白江区,从宝成铁路引出,在三星堆站连接西成高铁,经德阳市什邡、绵竹,在绵阳市安州区境内横穿龙门山活动断裂带,进入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一路爬坡至阿坝州松潘县境内的镇江关站。设青白江、三星堆、什邡西、绵竹南、安州、高川、茂县、石大关、叠溪、镇江关10个车站。

  川青铁路是“八纵八横”高铁网中兰广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首次穿越龙门山断裂带的铁路线,填补了川西北地区没有铁路的空白。川青铁路采取分段开通,青白江至镇江关段是川青铁路全线首段做好开通准备的线路。(记者谢佼)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986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