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意之作 亮点十足 体验新岚图FREE-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2/26 15:52:47
来源:新华网

诚意之作 亮点十足 体验新岚图FREE

字体:

新岚图FREE,不需过多赘述,这款及美学、智能、安全、省油于一身的产品自8月份焕新上市以来,持续引发市场关注。那么这辆车的品质究竟有哪些亮点,我们一起来看看。

首先要说的就是新岚图FREE的外观,看点着实不少。前脸设计在直瀑式格栅的基础上,做了扁平化处理,并且还配有三层进气口,很有立体感。下包围用各种直线相交勾勒而成,更显前卫。整个前脸较前代车型更有冲击力,力量感和运动感十足。

在车身侧面,我们可以明显看到低趴的姿态将运动气息彰显得淋漓尽致。再搭配着星环五辐轮毂,动感前卫。而在尾部除了搭配贯穿式尾灯和流水式的转向尾灯,新增的尾部扩散器设计又进一步增添了运动格调。

进入到车内,通过这几块大屏便能发现,这台车的内饰非常注重科技氛围的打造,并且这块三联屏是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智能又很有仪式感。平底设计的方向盘很符合运动 SUV 的定位,实体按键的加入让驾驶过程中的操作更加便捷。车内大面积都用上了皮质包覆,手感细腻,档次尽显。新车的座椅版型没有过多变化,主流的按摩、通风、加热等功能都具备。

当然在一些细节处,新岚图FREE相较于老款也有一定改动。电子挡杆改成了怀挡设计,中控台下方空出的区域则增加了50W手机无线充电面板,实用性和档次感都有所提升。

接下来将要介绍的是新岚图FREE在笔者直观感受中最喜欢的部分。上述我们提到了百度Apollo Highway Driving Pro领航辅助智驾,这个功能可以说是全车亮点。经过试驾体验,这套系统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开启领航辅助驾驶之后,系统会感知车辆的周边信息,与高精度地图信息匹配,会自动规划行驶轨迹曲线,并引导车辆驶出或进入车道。变道时,更可以通过高精地图信息,在安全合理的情况下完成变道,丝毫没有拖泥带水。

新车除了具备高阶智能辅助驾驶能力外,也有不少主动安全配置,如前后方碰撞预警、开门预警、车道偏离预警、盲点监测、主动刹车等等。总之就简单的一句话:让人开着更省心也更放心。

当然在安全上,新岚图FREE也力求做到最好。A柱位置强度达到1500MPa的TRB+Patch复合结构热成型工艺;以及B柱位置的2000MPa铝硅涂层材料的车门防撞梁。让整车受碰撞能力得到了提升。不仅如此,新岚图FREE本身在吸能结构上也做出了设计优化。还有2000MPa铝硅涂层材料的车门防撞梁加持,使整车的刚度、强度都有所提升。除此之外,新岚图FREE本身还有75%的车身结构选择了高强度钢,热成型钢比例则达到31%。

最后要说动力,新岚图FREE采用的的是1.5T增程式混动系统,其中1.5T深度米勒循环增程器,它的热效率达42%。而在续航上,这台车官方给出的数据是能够做到纯电续航210km,综合续航1201km,而它的馈电油耗又能做到6.69L/100km。在我们的实际体验过程,续航将近1000公里,整体表现不错。纯电驱动模式下,提速快并且后续动力也能持续保持。即使是急加速,也不会出现动力乏力的感觉。

总体来说,新岚图FREE是岚图汽车的诚意之作,各方面表现都很出色。 26.69 万诚意定价所带来的性价比,也让新岚图FREE更具竞争力。(文/刘牧平)

【纠错】 【责任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