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图汽车卢放:“单独考核”政策有利于岚图汽车释放活力-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06 12:11:25
来源:新华网

岚图汽车卢放:“单独考核”政策有利于岚图汽车释放活力

字体:

在3月5日举行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上,国务院国资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2024年,国资央企推进高质量发展重点将从促进量的合理增长、质的有效提升和高水平协同等方面发力。

其中提到,推进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为此,国务院国资委淡化了对规模的考核,推动企业注重价值创造,提高各方面效率。其中专门以新能源汽车为例,表示将调整政策,对三家中央汽车企业进行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单独考核。因企业布局新能源汽车,投入会比较大,如果注重考核当期利润,可能会影响发展速度。所以政策调整后,着重考核技术、市场占有率和未来的发展。这一调整引起了汽车行业的关注。

岚图汽车CEO卢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东风公司打造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单独考核”政策对岚图汽车是一个非常大的激励。新能源汽车是一个长产业链的新兴产业,在不同阶段面临着不同的发展任务,要为社会创造不同的价值。

他认为,政策调整将帮助企业在管理重心上更加聚焦当前发展阶段的主要矛盾,促使企业更加注重创新技术,为用户服务,实现可持续的高质量的发展。

卢放介绍,专注发展新能源汽车的东风岚图目前已经取得了一定的发展成绩,2023年实现了销量的七连涨。政策调整对岚图汽车是一个非常大的鼓励,将更加有利于东风岚图释放活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市场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更快满足市场需求,为人民提供更美好的出行生活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翟子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