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向上的力量 | 自强不息,生命之花永远绽放-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3/04 17:25:48
来源:新华网

致敬向上的力量 | 自强不息,生命之花永远绽放

字体:

宋 燕

北京冬奥会的精彩意犹未尽,冬残奥会即将盛大开启。冬残奥会选手们已经准备好,在“双奥之城”拥抱自己的冰雪之梦。

从北京到张家口,从一双手到另一双手,熊熊燃烧的冬残奥会火炬,将自强不息、同心与共的精神传递。一名名残疾人运动员,用刻苦训练和积极备战,诠释着奥林匹克精神的内涵要义,以汗水浇灌出美丽的生命之花。

“我会拼尽全力,永不放弃,力争好成绩。”“我要以最强姿态出战,争取站上领奖台为国争光。”这是在甘肃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备战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的国家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集训队队员对自己的期许。简短但铿锵的话语背后,是队员们克服困难,日复一日艰苦卓绝的训练。通往梦想的道路充满坎坷崎岖,但只要顽强不屈、奋力追梦,就没有迈不过的坎、越不过的山。

有梦想的人都了不起,每一份努力都闪闪发光。担任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旗手的残疾人运动员郭雨洁、汪之栋两名“00”后,不断突破身体的极限,奏响挑战命运的最强音,多次在冰雪赛场上创造佳绩。越野滑雪运动员王晨阳,11岁时因事故失去双臂,16岁时就代表中国队参加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在越野滑雪男子20公里自由式站姿比赛中名列第11位。不气馁、不服输,勇敢挑战、突破极限,不屈的灵魂,值得我们每个人献上掌声和鲜花。

如果说,奥运会是对人类运动能力极限的冲击,那么残奥会,则更像是一次人类精神的冲顶。从1976年到2022年,从恩舍尔兹维克到北京,冬残奥会走过近半个世纪,见证了众多超越自我、顽强拼搏的英雄的身影。它不只是一个体育竞技的舞台,也是展示不畏困难、自强不息、向阳而生、拔节成长的精神力量的平台。有着这样的精神滋养,生命之花便永远绽放。

期待这场盛会,冬残奥健儿们,在激情飞扬的冰雪赛道上,向着胜利,向着突破自己的终点出发,书写更多人生传奇。

延伸阅读:

致敬向上的力量 | 向奥林匹克致敬,为每一次拼搏喝彩!

致敬向上的力量 | 在一起,就有前进的力量

致敬向上的力量 | 努力,永远不会骗人

【纠错】 【责任编辑:马若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