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浪漫约会,让过客变常客-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4/28 18:03:1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评:浪漫约会,让过客变常客

字体:

  新华网记者 黄浩 高楚姗

  “五一”小长假来临,不少人跃跃欲试,准备和“远方”来一场浪漫约会。

  各地文旅部门也争相“放大招”,铆足了劲儿吸引游客。相关机构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旅游人次有望创五年来新高。

  旅程开启,旅游行业、各地文旅部门和景区等将迎来大考。

  如何做好“五一”假期的旅游接待,如何让远道而来的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返,考的是相关部门的暖心、贴心、用心,考的是商家的热心、诚心和良心,图的是让游客放心、安心、开心。

  近日发生的出租车“反向抹零”、民宿涨价毁约、游客不买东西被导游辱骂等让消费者糟心的事儿,给各地敲响了警钟:千万不能让个别无良商家砸了迎客招牌。

  “五一”前夕,多地对各种消费乱象主动出击,连续发文或召开政策提醒告诫会,以规范市场秩序。北京市场监管部门更是一连发了16条提醒,对市场进行告诫,真可谓提耳式“敲山”了。

  这份“告诫书”几乎涵盖了纠纷可能出现的所有重点消费场景:公园等不得私设“园中园”,擅自增设收费项目;餐饮经营者不得出现“时令价”等模糊标价;粮油肉蛋菜奶经营者不得哄抬物价……

  这一系列“不得”让消费者拍手称快。

  这个小长假,旅游业迎来回暖,来之不易。面对当下这个大好机会,还是要记牢,越是红红火火的旺季,越是要扎扎实实地做口碑,才可能把一次性的“过客”,转化为常来常往的“常客”。

  长假将至,祝各位带着好心情共赴双向奔赴的夏日约会。

  延伸阅读:

  新华网评:未雨绸缪,让堵心变顺心

  新华网评:说到做到,让流量变“留量”

【纠错】 【责任编辑:马若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