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25 08:00:00
来源:新华网

即将云端绽放!中央民族歌舞团成立70周年“优秀节目展播周”与您相约

字体:

  为庆祝中央民族歌舞团建团七十周年,12月26日,中央民族歌舞团“优秀节目展播周”活动在新华云直播正式启动。

  据介绍,本次展播周将为观众奉上长达七天的视听盛宴,除了70周年团庆节目《永不凋谢的民族艺术之花》的展播,还有舞蹈晚会《舞彩家园》、综合晚会《颂歌献给党》、跨界融合舞台剧《柒》、非遗专场《人民的非遗》、音乐会《聆听花开》、青年人才专场晚会《笃行致远》等7场优秀剧目精彩呈现。

  除此以外,此次“优秀节目展播周”活动将打破传统剧场的物理地域限制,以沉浸式的线上舞台空间,全方位展示中央民族歌舞团创作成果,传承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用文艺的方式描绘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美好图景,表达各族儿女对祖国的感恩和祝福。

  砥砺前行七十载,民族艺术之花光荣绽放。作为此次团庆活动的首场演出,《永不凋谢的民族艺术之花》汇聚多位知名艺术家,包括蒋大为、腾格尔、曲比阿乌、刘媛媛、吴彤、彝人制造、扎西顿珠等。节目有机融合了各民族歌舞乐,既有上世纪六十年代首次登上中央民族歌舞团舞台的《伽倻琴弹唱》《赞歌》等经典保留节目,亦有极具影响力、深受观众喜爱的《雀之灵》《天堂》《情深谊长》《国家》等经典作品,还有器乐与合唱《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女子群舞《壮美漓江》等新时代融合创新性表达的节目。通过中央民族歌舞团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共同演绎,将全面展示少数民族文艺表演国家队的绚丽风采。

  为了更好地推动线上展播立体化格局,增强艺术作品传染力与影响力,11月26日19时30分,首场《永不凋谢的民族艺术之花》节目展播将在新华网客户端、央视频、抖音、快手、Bilibili、视频号等平台同步上线。同时,在展播前,活动主办方还特别策划了团庆宣传片发布、嘉宾贺信、团长致辞等环节,敬请关注。

  线上展播时间:

  12月26日(19:30):70周年团庆节目展播

  12月27日(19:30):舞蹈晚会《舞彩家园》

  12月28日(19:30):综合晚会《颂歌献给党》

  12月29日(19:30):跨界融合舞台剧《柒》

  12月30日(19:30):非遗专场《人民的非遗》

  12月31日(19:30):音乐会《聆听花开》

  1月1日(19:30):人才专场晚会《笃行致远》

【纠错】 【责任编辑:孔珊 】
阅读下一篇:
0102000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