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14 10:12:00
来源:新华网

“弦歌不辍唱山河”文献话剧《抗战中的文艺》线上演播预约开启

字体:

“弦歌不辍唱山河。”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的大型文献话剧《抗战中的文艺》将于11月18日20:00在新华云直播上线演播,预约于11月14日 12:00开启,请点击下方直播预约链接。该剧以真实的文艺工作者为剧中角色,用舞台讲历史,重现抗战中经典的文艺作品,向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做出贡献的文化先驱们致敬。

《抗战中的文艺》在国庆期间成功完成线下演出,此次线上演播打破时空限制,通过”5G+4K/8K+AI”等顶尖数字技术,影视化的拍摄手法,还原历史人物的真实状态,用更直观、更便捷的方式为所有支持话剧、热爱艺术的观众们带去与众不同的观看体验。本场演播将采取付费观看的形式,价格为19.9元,用户购买后可观看回放,内容将于2022年11月21日19:59下线。

全剧由田沁鑫导演执导,秧禾之文工作社编剧,在表现手段上尝试将装置艺术、影像艺术和戏剧表演艺术相结合,借助科技、多媒体、经典电影片段、美术、音乐等元素,在舞台上打造出追溯抗战文艺精神风貌的一座“文献博物馆”,以展现抗战风云,还原抗战文艺历史和文艺家们的真实状态,在光与影、演与歌的诠释中,追忆峥嵘岁月。

该剧涉及鲁迅、郭沫若、茅盾、巴金、老舍、曹禺、田汉、夏衍、欧阳予倩、洪深、聂耳、冼星海、丁玲、张瑞芳、舒绣文、白杨、秦怡等文艺名家。其中,田雨、李光洁、关晓彤、王挺、赵阳、朱颜曼滋在剧中分别扮演抗战文化名人茅盾、夏衍、秦怡、田汉、郭沫若、白杨。

直播预约链接:https://my-h5news.app.xinhuanet.com/h5activity/yunzhibo/#/?roomId=636cbbd4e4b0acb9d7320c12&isFull=0&isTest=nox

【纠错】 【责任编辑:郭郁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6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