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冰雪嘉年华燃动冰城-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2/29 08:47:14
来源:新华网

2023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冰雪嘉年华燃动冰城

字体:

  新华网哈尔滨12月28日电 “2023逐梦·青春丨声在中国·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哈尔滨冰雪嘉年华”活动于12月28日晚在黑龙江大学体育馆正式启幕。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全国十强歌手、省内高校优秀校园歌手同台放歌,“唱”游冰城、喜迎亚冬,为冬日哈尔滨注入青春与激情。

  本次活动由新华网、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主办,新华网黑龙江分公司、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员会承办,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提供支持。

  “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是新华网联手神龙汽车策划生产的高品质、高流量产品,2023年3月31日在华中科技大学正式启动,至8月28日全国总决赛,比赛涵盖了流行唱法、民族唱法、美声唱法、乐队演出、戏曲、音乐剧、歌剧等七大音乐艺术类型,吸引了近万名怀揣音乐梦想的大学生参赛报名,成为今年最受青年群体关注的音乐赛事之一。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有三大看点:一是真正突出大学生群体。从演唱者到主持人,从演出场馆到现场观众,全部是大学生主场;二是完美体现“唱游冰城 喜迎亚冬”理念。整场节目以“冰雪之冠、浪漫之都、肇兴之地、冠军之城”四大篇章为主线,14首冰雪之歌串联,从多个维度立体传播哈尔滨城市名片;三是省内外高校激情联动。来自山东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武汉工程学院等高校的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全国十强歌手,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中央大街等景区激情代言。四川音乐学院、成都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等10余所大学生音乐艺术节等参与高校代表,发来祝福视频。

演出现场,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哈尔滨音乐学院、哈尔滨学院、黑龙江东方学院、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哈尔滨华德学院、哈尔滨石油学院等本地学子,台上台下同唱一首歌、同赞一座城,形成同心迎亚冬的火热场面。

  哈尔滨素有“冰雪之冠”美誉,是联合国授予的“音乐之城”,也是驰名中外的“冬奥冠军之城”。本次冰雪嘉年华活动旨在发动大学生群体,了解体验哈尔滨“冰雪之冠”魅力,助力哈尔滨2023-2024冰雪季“龙年游冰城·一起迎亚冬”的宣传推广,为2025亚冬会营造浓厚氛围。(完)

 

文字:颜秉光 郭梁越

摄影:王永涛 夏元松 徐嘉

【纠错】 【责任编辑:唐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