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话剧院《苏堤春晓》将在多地同步播放-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7 09:05:20
来源:新华网

国家话剧院《苏堤春晓》将在多地同步播放

字体:

  国家话剧院和杭州演艺集团共同出品的话剧《苏堤春晓》继去年在杭州首演后,将于4月5日至14日在北京国话剧场演出,并在上海、成都、南京、深圳、杭州、乌镇六地的部分剧场、艺术中心等进行联动实时同步播放。

  3月25日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该剧编导、国家话剧院院长田沁鑫介绍,《苏堤春晓》讲述北宋文豪苏东坡的一生际遇,尤其是在杭州两次任职期间,带领杭州百姓疏浚西湖、修六井,打造人间天堂的故事。

  “在话剧《苏堤春晓》中,我们力求让宋词在豪放与婉约间穿行,在悲喜故事中交集成趣,在亦庄亦谐里挥洒戏剧,接续中华文脉。”田沁鑫说。

  剧中饰演苏东坡的辛柏青说,希望观众通过此剧感受到“苏东坡先生”的儒雅多情、风趣诙谐,同时也能看到“苏轼大人”的豪放洒脱、旷达超然、物我两忘的人生境界。

  采写:白瀛、曾凡乙

  海报由国家话剧院提供

【纠错】 【责任编辑:苏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