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京妍公益基金会“健康中国行”走进贵州罗甸-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1/24 16:23:09
来源:中国网

北京京妍公益基金会“健康中国行”走进贵州罗甸

字体:
 

  1月20日,北京京妍公益基金会“健康中国行”贵州站活动在贵州省罗甸县正式举行。本次活动邀请组织了多位深圳市儿童医院的血液病专家在当地开展义诊活动,并开设基层医生地贫诊疗培训班,对当地妇幼保健院、乡镇卫生院等机构的基层医生进行培训,助力当地开展落实地中海贫血防控工作。

  地中海贫血(简称“地贫”)是我国南方地区常见的一种遗传病,具有难治、可防的显著特征。罗甸县位于贵州省南部,与广西接壤,是地贫高发地区,也是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当地医疗资源不足,缺乏地贫方面专业人才,地贫患儿家庭经济负担沉重,受贵州省民政厅、罗甸县卫生健康局、罗甸县民政局和罗甸县计划生育协会的邀请,北京京妍公益基金会前往当地开展医生培训、义诊筛查及患儿救助等活动。    

图为贵州罗甸基层医生地贫诊疗培训班现场。

  当日,深圳市儿童医院的专家围绕地中海贫血“预防、阻断、治疗”等关键环节进行授课,以提高当地基层医生的地贫综合防治服务能力。罗甸县县域医疗机构产科、儿科、血液科、检验科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涉及孕产保健、妇女保健、儿童保健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图为深圳市儿童医院专家耐心为当地医生答疑解惑。

  当天,深圳市儿童医院的专家们还在罗甸县人民医院进行义诊,超70名患儿在家人的带领下前来就诊,专家们通过体格检查、询问和查看报告单等了解病情,提出治疗意见和建议,并向参加培训的罗甸县医务人员传授相关知识。    

  之后,北京京妍公益基金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还将深入罗甸县的乡镇村庄,实地探访地贫患儿,了解患儿及其家庭的实际需求,并在当地开展小型科普宣讲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