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维斯·黄刚:《文脉承续·中国敦煌》亮相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8 10:33:11
来源:新华网

真维斯·黄刚:《文脉承续·中国敦煌》亮相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

字体:

3月27日,在北京AW24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真维斯携手品牌生态圈协同创新中心首席设计师、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黄刚、高科技纺织企业蓝美发布《文脉承续·中国敦煌》系列时装秀。该系列延续了《文脉承续》系列作品“非遗+科技+时尚”的创作思维,并融入敦煌文化元素,打造独具中国特色未来主义沙丘美学。

据悉,《文脉承续·中国敦煌》从真维斯近期官宣发售的“敦煌博物馆联名系列”中进行衍生创作,设计师黄刚将九色鹿、瑞兽、代表纹样等敦煌文化元素进一步运用到设计中,结合未来科幻的色彩与剪裁,加以高科技面料进行时尚演绎,一阵具有中国特色的“未来主义”时尚风潮向秀场观众袭来。

真维斯商品开发部总监黄国东在时装秀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真维斯与设计师黄刚的联合共创,是一次开放性的创作,也是真维斯向内探索、变革求新的创新尝试。据了解,促成此次合作的渊源,是母公司旭日集团近期与惠州学院合作开展的“品牌生态圈协同创新中心”项目,黄刚作为该项目首席设计师,凭借多年来对真维斯品牌的深度理解,及在非遗文化领域积淀已久的深厚研究,才有了《文脉承续·中国敦煌》的概念作品诞生。相信此次的共创尝试,将进一步推动真维斯与院校合作的创新发展。

此次真维斯不囿于传统,与设计师黄刚携手参与《文脉承续·中国敦煌》系列设计项目,展示了真维斯勇于革新自我,敢于向新转型的一面。近年来,真维斯以“品牌经营”的新商业模式推动品牌全面转型升级,以“多平台、多品牌、多品类”的发展策略,再次获得众多消费者青睐与认可,并在整体疲弱的市场环境下逆势增长。去年,真维斯凭借多年来在企业管理、模式创新和系统研发、企业社会责任(ESG)等方面的努力与成就,成功跻身“亚洲品牌500强”之列,并荣获该年度“亚洲十大影响力品牌”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旭日集团与惠州学院设立的“品牌生态圈协同创新中心”,该项目通过校企双向合作打通品牌全链路,实现数字化品牌生态圈的全新商业模式,将推动企业从“品牌经营”进一步发展为真正意义上的“品牌经营平台”。该项目的落实,将加速真维斯品牌创新成果的产出,打造“生产服务行业”新高地。

【纠错】 【责任编辑:周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