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道平常心》对话蒙曼:怀平常心,坚持做好一件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7 11:12:22
来源:新华网

《论道平常心》对话蒙曼:怀平常心,坚持做好一件事

字体:

  怀平常心,做不凡事。

  蒙曼在27岁时,走上大学讲台,为自己定下“5分钟”的目标。32岁时,走上《百家讲坛》,尽自己所能分享知识。

  面对新工作的挑战、知名度的迅速提升,蒙曼始终保持平常心。“名人和人名这一颠倒,你这人就变了吗? DNA结构都变了吗?不可能的,你得自己知道自己是谁。”“自己知道自己是谁,可能是最大的平常心的来源。”

  2024年,和张扬一起《论道平常心》。在袅袅茶香中,与文化领域大咖们深度对谈,听“百家”之言,寻平常之心。

  《论道平常心》通过与文化领域代表性人物深度对谈,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读懂这些名家大家经历波澜壮阔后的平常心,对所在领域坚持坚守,一生只做一件事的平常心。

  3月29日,由新华网和竹叶青茶联手打造的大型文化访谈栏目《论道平常心》即将播出,敬请期待!(杨登媛)

【纠错】 【责任编辑:钱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