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 01 16:27:19
来源:新华网

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10.25亿人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记者姜琳)记者近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截至2021年11月末,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10.25亿人、2.28亿人、2.82亿人,各类参保人数稳定增长。

  不久前深圳全面取消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户籍限制,河南籍外卖骑手刘鑫很受鼓舞:“父母一直催我缴纳社保,但过去我只能回到原籍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现在终于能以个人身份在深圳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退休待遇更高、也更符合实际需求,我准备参保了。”

  “全覆盖”是我国社保制度建设的基本方针之一,即不分城乡、地域,不分工作与否、从事何种工作,所有居民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参加相应的社会保险、获得基本保障。过去一年,围绕社保全面覆盖,人社部门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精准扩面,社会保障网进一步织密扎牢。

  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十四五”时期,法定人员应保尽保,实现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失业保险省级统筹,工伤保险省级统筹更加完善。到2025年,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5%。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32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