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 18 15:28:10
来源:新华社微博

43条措施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字体: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18日印发《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提出43条具体措施。文件明确,认真落实严格、科学、精准的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和避免“放松防控”和“过度防控”两种倾向。文件进一步对服务业行业提出精准防疫要求。一是不得突破疫情防控相应规定进行封城、封区,不得非必要、不报批中断公共交通。二是不得非经流调、无政策依据对餐厅、商超、景区景点、电影院及相关服务业场所等实施关停措施、延长关停时间。三是不得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政策要求基础上擅自增加对服务业的疫情防控措施。确有必要采取封城封区、中断交通等措施或在现行基础上加强疫情防控力度的,须报经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同意后实施。各省级人民政府要统筹本地区疫情防控措施总体要求,针对服务业行业特点,建立疫情防控措施层层加码问题反映、核实、纠正专项工作机制。(记者安蓓、周圆)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新闻链接
  • 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承租国有房屋服务业小微企业减免6个月租金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部门18日印发《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明确,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级行政区域内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2022年减免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3个月租金。
    2022-02-18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9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