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25 07:23:54
来源:人民日报

中央金融系统——实现全覆盖 确保全参与

字体:

  在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会议室内,党员们正在推荐提名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这是一个“高龄”党支部,80岁以上老党员就有12人,20名老同志因为身体等原因无法到现场。

  怎样保证所有党员都能参与进来?支部书记周连海和支部委员一起,以双人免提电话方式逐一和不能参会的老同志讲政策、听意见。厚厚的电话记录单,见证了选举工作的全覆盖——支部48名党员100%参与推荐提名。

  上门走访慰问、远程视频连线、信息系统跟进……在党的二十大代表人选推荐提名工作中,中央金融系统各单位积极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踊跃参加,确保全覆盖全参与。

  充分发扬民主,正确行使权利,国家开发银行创造有利条件,引导党员有序参与,采取台账式名单管理,确保不漏一人,特别是对离退休干部、交流党员干部等,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动员、传达学习、征求意见,实现全覆盖。

  为了让宣传动员工作覆盖到每一位党员,中国人民银行在单位内网首页开设“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热点专题,分设“中央精神”和“工作动态”两个版块,突出加强对中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系统内单位选举工作的经验交流。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组织部组织处处长李竹梅介绍,中国人民银行党委统筹1.1万余个各级党组织和13.5万余名党员,组织编发代表选举工作学习辅导提纲,全面涵盖选举工作30项具体内容,确保各级党组织开展选举工作全局考虑、思想统一、步调一致。

  近年来,金融单位信息化建设全面加强,中央金融系统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提升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为实现全覆盖、确保全参与打下坚实基础。

  “建行智慧党建系统上线后,我们可以直接从系统中查阅具体数据,这大大提高了选举工作效率。”从事组织工作4年多的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北海分行员工祝焕媚说。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分行各级党组织用好智慧党建系统跟踪工作进度,认真汇总推荐提名票数,抓好数据、过程、结果3个维度,复核党组织和党员底数,确保党组织和党员参与落得实、过得硬。(记者 吴秋余 赵展慧)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