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17 20:29:00
来源:新华网

国家医保局:将在有条件的地区对中小微企业实施缓缴职工医保单位缴费

字体: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记者彭韵佳)国家医保局副局长陈金甫在17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为助企纾困稳岗,有条件的地区对中小微企业阶段性实施缓缴职工医保单位缴费,实施时间为3个月,预计缓缴资金规模1500亿元左右。

  陈金甫说,在考虑医保基金承受能力的基础上,有条件的地区主要是指医保基金累计结余支付在6个月以上的统筹地区。

  “缓缴措施免申即享,不需要每个企业再到医保经办部门去提供申请材料。”陈金甫说,在缓缴的同时,要求各地确保参保人员待遇支付。也就是说,缓缴期间医保报销水平不降低,确保应保尽保、应享尽享、应报尽报、应结尽结。

  他介绍,通过大数据对用人单位的缴费识别,可以把绝大多数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都纳入政策享受范围,未被纳入的企业可按政策申请。目前,国家医保局正在抓紧研究具体的缓缴措施。

  为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国家医保局累计拨付200亿元专项资金,做好新冠肺炎患者救治费用保障。并多轮磋商降低疫苗和核酸检测价格,实现灭活疫苗价格降到每剂20元以下,核酸检测单人单检已降至每人次不超过16元、混检每人次不超过5元、大规模核酸检测每人次不超过3.5元。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新闻链接
  • 国家医保局:2022年一季度资助6933万人参保
    国家医保局副局长陈金甫在17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今年一季度,已经资助6933万人参加基本医保。
    2022-06-17
  • 我国采取四方面措施强化困难群众就业帮扶
    就业是民生之本,帮助困难群众就业十分关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17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人社部门重点采取了四方面措施强化困难群众的就业帮扶。
    2022-06-17
  • 1至5月我国已发放各类失业保险待遇334亿元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17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在对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一次性生活补助等常规性保生活待遇的基础上,今年我国继续实施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1至5月,已经向560多万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各类失业保险待遇334亿元。
    2022-06-17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875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