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24 18:15:49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宁波舟山港打通新能源汽车整车出口新通道

字体:

  11月24日,一列装载93辆新能源汽车整车的集装箱海铁联运班列驶入宁波舟山港铁路穿山港站。至此,该品牌402辆新能源汽车全部到港,随后将搭乘集装箱船出口欧洲,标志着宁波舟山港打通新能源汽车整车出口陆海新通道。

  新能源汽车海铁联运班列到达宁波舟山港。(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本次新能源汽车海铁联运班列从江苏省出发,至宁波舟山港上船后将直接发往欧洲,实现了海铁联运无缝对接。

  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呈现高增长态势。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中国汽车企业出口新能源汽车49.9万辆,同比增长96.7%,占汽车出口总量的20.3%。

  宁波舟山港铁路穿山港站和码头俯瞰图(无人机照片)。(受访者供图)

  针对目前国产汽车出口量持续大增,而全球航运市场滚装运力不足的现状,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团队主动对接汽车主机厂,推介高效便捷的海铁联运物流方案,努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为确保班列顺利开行,宁波舟山港主动对接铁路部门和口岸单位,全程精心组织,量身定制运输方案,确保新能源汽车安全快速装运。

  “通过陆海新通道出运,有助于中国新能源汽车更便捷地走向海外。”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业务部海铁中心主任许斌表示,下一步,宁波舟山港将继续加强海铁联运业务网络布局,为客户企业提供更优的物流方案,构建更为稳定安全高效的物流体系。(记者魏一骏)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9156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