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10 21:36:30
来源:新华网

第十届中国企业全球形象高峰论坛聚焦共创全球发展新未来

字体: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王思北、徐壮)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的第十届中国企业全球形象高峰论坛10日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共创全球发展新未来”。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建春在致辞中表示,迈上新征程,中国企业肩负着共创全球发展新未来的光荣职责。为进一步加强全球形象建设,中国企业应积极担当,推动全球共同发展;胸怀天下,践行全人类共同价值;厚植情谊,促进民心相通;主动作为,传播中华文明。

  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认为,中国企业在全球形象建设方面需进一步提升企业价值引领力,提升企业文化凝聚力,提升企业形象塑造力,提升企业风险管控力。

  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汪鸿雁提出,中国民营企业要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力,擦亮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的金字招牌,共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表示,中国企业应抓住战略机遇,加快高水平开放发展步伐;坚持创新引领,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活实践;践行社会责任,积极为全球发展作出贡献;推动互学互鉴,当好文明交流的友好使者。

  论坛发布了《中国企业形象全球调查报告2022》。报告显示,总体来看,全球受访者肯定中国经济发展对全球及区域经济发展的贡献,超过七成全球受访者对中国企业的整体印象良好;全球受访者普遍认可中国企业在“成功”维度上的表现,未来更期待与中国企业在科技、能源资源、基础设施等方面开展合作。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