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28 18:00:13
来源:新华网

营收增126% 呷哺集团春节消费迎开门红

字体:

  2023年1月,春节经济叠加各地出台的刺激消费政策,使得兔年餐饮消费市场斩获“开门红”。

  正月初七,呷哺集团发布春节成绩单:呷哺呷哺在2023年春节总体营收比2022年春节增长126%,三位数的增长尽显餐饮消费火热;创新发放数字消费券超1350万张,拉动餐饮行业消费额超8亿元,数字化引领行业进入阶段;1月已新开34家餐厅,平均每隔18小时新开一家餐厅,加速扩张国内和国外餐饮消费市场。

呷哺呷哺上海世茂广场店的热闹场景

  “以前是晚上才排队,现在是全天候在排队!好多在异地过年的消费者都来我们这吃火锅,一人一锅也不显得孤单。”呷哺呷哺北京朝阳大悦城店长沙晶晶告诉记者,春节生意好,虽然辛苦,但遇到久违的消费热度,我们一线餐饮人干劲十足!

春节期间湊湊火锅门口排起长队

  春节档呷哺呷哺烟火气奔腾,还体现在翻台率、茶饮量、营业额、门店数量等多个管理指标上。呷哺呷哺茶饮单月售卖量刷新近两年内茶饮单月售卖历史记录,此外翻台率环比12月增长近3倍。

  在数字经济浪潮下,餐饮企业数字化转型进展加快,线上线下渠道相融已成为“标配”。数字化引领企业发展,成为呷哺集团改革和创新的一大战略。据悉,呷哺集团创始人贺光启重任CEO以后,制定了数字化、集团化、多品牌资源整合、加速国际化等多项战略,其中,将投入以亿元为单位的资金,进行全产业链的数字化升级改造。

  呷哺集团多品牌会员系统,则是其数字化转型的创新之举。2022年8月底,呷哺集团多品牌会员系统正式上线,消费者只需注册一次,即可成为呷哺呷哺、湊湊、茶米茶、呷哺食品、趁烧等多个品牌的会员,享受积分通兑、储值礼包共用和转赠等功能。

  在数字化平台的承载下,呷哺集团在2022年12月推出的24周年庆“充多少赠多少”优惠发放数字消费券活动,呷哺呷哺、湊湊、呷哺食品、茶米茶、趁烧等多品牌联动参与。

  呷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得益于会员储值活动和精细化运营,配合春节礼盒和产品的售卖,呷哺呷哺在1月份单日营业额刷新销售记录的餐厅已超60家,约占在营餐厅数量的1/10。

  中国商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赖阳表示,餐饮数字化是行业的跨代发展的趋势,数字化有助于提升企业决策和分析能力,也能进一步优化消费者数字化体验,头部企业率先开展探索后的成果或将成为行业标准,有望引领行业整体的更新升级。

  呷哺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贺光启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疫情三年,以呷哺为代表的餐饮企业,都在苦练内功,我们也在2022年启动南下和国际市场的扩张战略,“我相信,餐饮即将迎来疫情后的春天!”

  据悉,呷哺集团借力春节消费高峰,持续东扩南进的市场扩张战略,新店频开。在国内市场,截至1月24日,已有30家呷哺呷哺和3家湊湊火锅新店陆续在上海、杭州、上海、长沙、吉林、天津等地亮相,多家餐厅业绩破历史记录。

呷哺呷哺海外第一家店落户新加坡

  值得注意的是,呷哺集团除了“南下”扩张以外,也加速国际市场的扩张。湊湊火锅率先在2022年1月进军新加坡, 目前在新加坡已开设3家餐厅。今年春节,呷哺呷哺也紧随其后进军国际市场。1月25日,呷哺呷哺海外第一店落户新加坡,开启了火热试营业。据悉,计划新增六家门店并延伸至马来西亚。

  纵观今年春节市场,既能看到数据上升之“形”,也能看到创新拓展之“态”,更能看到经营者信心之“满”和消费者获得之“实”。

  铆足干劲,踔厉奋发。踏着兔年开工的鼓点,以呷哺集团为代表的全国各大消费企业,正以“满格电量”开启新局,奋力跑出兔年“加速度”,为消费市场注入新动能。

【纠错】 【责任编辑:黄海荣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2440